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离退休党委、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开展 “新老党员话初心,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刘笑含 图:葛蕤萌、常萍等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离退休党委、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共建活动,邀请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17名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党员开展座谈交流、“读懂中国”“口述历史”等系列活动。4月14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刘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副院长刘冬、团委书记王颢、研究生辅导员李悦、退休老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举行了以“新老党员话初心 红色基因永相传”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主持。

f60c21395144d914d8c4a0a68c6dca9

李有谋逐一介绍了参加活动的梁亚栋、蒋素芬、张广信、陈俊民、杨树桢、屈培恒、马云霞、范鑫涛、金延、赵安民、韩月娥、王继、裴大洋、常云昆、成希斌、雷新时、杨东长等老党员、老教授,刘瑜代表离退休处对退休老师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希望青年学生党员用心感受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a7f6953005e3ecbcd39d0ff7627fd90

微信图片_20210416203416

老党员们逐一发言。王继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党史情结”,蒋素芬老师回忆了自己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的经历和感悟,陈俊民老师讲述了自己为打开两岸学术交流所做的努力,屈培恒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金延老师表达了“对党忠诚,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张广信老师从学习、教学、研究党史的角度出发,阐释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梁亚栋、杨树桢、韩月娥、范鑫涛、赵安民、裴大洋、常云昆、成希斌、雷新时、杨东长等老师畅谈党史、旁征博引,展现了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的宝贵精神。马云霞老师深情地说:“我选择了党就要终生追随党,做一个像江姐那样的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毫无动摇,为党工作一辈子。”老党员们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他们的分享有一种感人至深的能量,让人满怀敬畏,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d03d14eed118f34694cc9d197aef225

682bda62763cba279e968de12d8b9c4

青年学生党员张超、谢欢、王云飞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的经历和参加此次学习交流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党员的讲述,深受教育,老师们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精神和斗志,更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青年人只有勇于担当,沉下心、俯下身,立足本职,练好内功,做好每件事,才能展现青春风采。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宗旨意识,学得本领,感恩母校,回馈社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8a5877c301653cab2c396364d06031f

座谈会上,李晔、刘冬、王颢、李悦与学生党员们深情朗诵了学院优秀毕业生董巧妙同学的原创诗作《新老党员话初心•红色基因永相传》,礼赞党的光辉历程,直抒奋进报国情怀。老师们还一同观看了《当我别上这枚党徽》主题MV,陈俊民、梁亚栋、张广信老师现场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好党徽,将殷殷期望寄于其中。随后,刘冬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庄严宣誓。

505f90906cfd4543e42f118f63e8f96

在老党员身上,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勇挑重担,一心为民,风雨无阻,他们艰苦朴素,讲求原则,矢志不渝,奉献不止。此次座谈会开启了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新老党员话初心,红色基因永相传”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阶段,学院将按计划开展“读懂中国”“口述历史”等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01a3de457c1dad120632e2bf50dd94e

关闭
上一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研究生在2021年研究生运...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