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文物系荆楚,祝福送祖国——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抗疫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摄影:申新月 ​撰稿:张晨艳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2020年11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辅导员马瑶的带领下,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考察“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文博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参观途中,博物馆讲解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新冠肺炎的发病原因、症状、传播途径以及科学预防措施等知识,深化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在展览中,同学们驻足观看了医用防护服、抗疫请愿书、病患感谢信等抗击疫情期间相关物资和展品,并观看了陕西地区援鄂医疗队的战地实录片,深入了解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的感人事迹。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记录笔记,并积极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及生活防疫小措施。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展览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为疫情中我国人民展现出来的顽强不屈、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所深深感动。

随后,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走进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展厅,解读博物馆陈列文物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精神文明。

本次“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主题参观考察活动,旨在带领历史学子深入学习了解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历史学研究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影

关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研究生“日新论坛”第一百五十五讲 下一条:习四史 忆初心——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