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110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在文汇楼A409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社区中主任杜高勋,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党委研工部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孙国强,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齐博洋,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传东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孙国强作了“少数民族教育管理与防范宗教渗透作”主题报告;祁斌业就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统一安排;杜高勋就寒假期间研究生住宿分配情况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齐博洋就假期学生留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舆论宣传、心理健康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座谈交流环节,围绕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助理辅导员的选拔、聘任及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意见。    

宋传东结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作了讲话。一是要增加“认同”,明确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二是要防止“趋同”,要注重研究生个性化、分类培养,学习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体现研究生管理的特色,做到考核要细、管理要精,切勿“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要务必“协同”,形成合力,使工作更加顺畅有效。最后,他希望全体研工干部提神聚气,艰苦奋斗,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习实践基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