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途领航计划”第二期“研骨班”首场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1     作者: 文旭升 吴静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途领航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首场报告会于20171215日下午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成功开讲。报告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主持。

此次报告会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为大家作了“十九大报告——精髓与要义”的专题讲座。报告中,巩院长详细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要义,他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要义概括为做出新论断、揭示新特点、创立新思想、确立新目标、提出新要求五大方面。

巩院长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而重大、内涵丰富而精彩、意境博大而深邃、气势恢宏而磅,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报告,是一篇凝聚着党心民心军心的报告,是一篇引领新时代、提出新思想、续写新篇章的报告,更是一篇展示主动担当、体现人民意志、代表世界潮流的好报告。

巩院长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要义的五个方面。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用“三个意味着”和“五个时代”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阐述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和要求。揭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所处历史阶段以及基本国情没有变的新特点,用两个“必须认识到”道出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与不变”辩证关系。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内涵要义和理论品质,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前进征程,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两步走”“两个十五年”的新的战略谋划。

巩院长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既充分吸收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尤其是过去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又根据新时代新使命提出新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探索不断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坚决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新时代一定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报告结束后,巩院长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宋传东在总结时对巩院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到,巩院长的报告“站位高、论点新、论据丰、逻辑密、指导强”,对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坚信,在未来的学习中,研究生骨干必会展现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佳的学术风貌和更严谨的科研态度,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 下一条:美国纽约石溪大学刘骏教授做客第95期曲江讲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