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祎华一行来访我校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科长杨仁财、学位办公室主任张昊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牟朝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文曦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宋传东主持。

宋传东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研工部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整体情况,并重点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亮点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导师立德树人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表示,希望两校能借此交流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探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郭祎华副部长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她表示,本次调研收获颇多,希望两校日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教育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研究生导师育人作用发挥及导学关系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安全稳定教育和研究生创新实践与科学道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