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分享到:

128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111报告厅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杨祖培,参评学院院长、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组织实施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郑海荣强调了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本次水平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积极筹备,认真梳理和总结各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材料,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参评学科务必遵守评估要求,确保材料数据真实、准确、可查、前后统一。

杨祖培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入了更高质量、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大发展时期,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应主动适应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此次水平评估工作中应着重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应用性与实践性,务必体现出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的差异性。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对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发现问题,提升建设的良好机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