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队伍 >> 正文

导师队伍

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新任研究生指导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素养和指导能力,加深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理解,提升育人水平,夯实育人职责,熟悉培养流程,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10月17日-10月25日

培训地点: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

二、参加培训人员

1.2019、2020年新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2019年新任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三、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研究生培养目标与任务、导师责任与义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的解读、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伦理以及优秀导师经验介绍等。

四、培训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

五、参会注意事项

1.导师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导师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会的,请提前办好书面请假手续并向所在培养单位请假,经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同意,由研究生秘书汇总报研究生院备案。

请各学院于10月16日17:00前,将“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请假汇总表”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邮箱(yjsxwb@snnu.edu.cn)。

2. 本次培训设必修模块、选修模块和必修考核三个环节。每个讲座课程2学时,要求新任研究生导师须参加相应的培训且达到16课时以上方为合格。培训会将采用现场签到的方式,请各位导师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提前15分钟入场并领取材料。

3.此次培训必修考核为应知应会测试。试题共50题,总分100分,答题分数90分以上为通过。

研究生导师培训合格与否将作为导师上岗、聘任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张雯谦

联系电话:029-85310354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
上一条:履行立德树人职责 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我...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国际合作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