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质量保障 >> 正文

质量保障

树立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 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10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张好老师做了报告。百余名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0F8D


张好老师围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科研指导与方法研究、导师科研与辅助工具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列举了学术不端的具体类型,解读了知网检测指标体系和检测原理和选刊投稿注意事项,强调了如何规范撰写学位论文,还介绍了导师的成果统计和学术评价工具等。张好老师结合我校在学术不端查重方面的措施对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1FB43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马新表示,通过本场报告的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对学术道德的严谨要求一刻不能停歇。我们既要践行优良学风,又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科研热情,要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继续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与科研能力,做到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研究生李会萍表示,作为一名在学术道路刚刚起步的硕士生,我们应该告诫自己:在学术研究的崎岖小路上坚持求真求是、求实求精的原则,绝不弄虚作假,绝不助长学术上的不正之风,从工作中的点滴做起,为铸就高尚的学术人格而积极努力,为取得不朽的研究成果而不懈追求。

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发展学术事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是对每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要求。研究生院将通过举办相关的培训和讲座,帮助研究生掌握文献知识检索方法,加强遵守学术规范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科研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自主科研能力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上一条: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