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质量保障 >> 正文

质量保障

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提升博硕士研究生的文献知识检索能力,自主科研能力,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加创新意识,并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术不端的查重系统,重视学术不端现象,研究生院决定举办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告主题:树立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

报告时间:20201013日(星期二)下午14: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

报告对象: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工作者

报告目标:

1.普及杜绝学术不端、遵守学术规范的理念;

2.规范学位论文撰写时引用规范及格式规范;

3.为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研究生提高科研效率和创新能力。

报告内容:

(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1.案例分析:列举近年来学术不端案例,解读近年来关于学术规范性的政策、文件;

2.学术规范:阐述学术不端的具体类型,强调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3.质量把控:阐述系统检测原理,解读检测指标体系;明晰系统应用场景。

(二)科研指导与方法研究

1.文献获取:自主研究主题文献,形成科研知识图谱,一站式获取中外文文献,使文献检索更加高效;

2.撰写技巧:提供论文撰写技巧和方法,辅助学生规范有效撰写论文;

3.选刊投稿:提供期刊分析技巧,辅助学生有针对性的撰写论文和选刊投稿;

4.格式规范:系统阐述学位论文的格式、标引规范,讲解如何通过科研工具帮助作者规范撰写学位论文。

(三)导师科研与辅助工具

1.成果统计:梳理科研脉络,智能推送、收集整理个人科研成果,了解个人学术影响力;

2.学术评价:提供客观的第三方评价体系,辅助评价分析导师学术成果和指导绩效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交流互动。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1010



 

关闭
上一条:树立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 2020年研... 下一条:标准不降低,质量全监控——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