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面对面工作开放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途面对面工作开放日

聆听“导学”心声 共话“研途”未来 研途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个关键”的发展思路,倾听研究生心声,回应研究生关切,助力研究生成长。3月6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聆听“导学”心声,共话“研途”未来研途面对面活动于文汇楼A段六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耀明作为首期受邀嘉宾与研究生亲切座谈。

座谈会伊始,王耀明强调了座谈目的,即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出发,以“导学”科研场景为载体,深入挖掘学术科研活动中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凝聚多主体协同育人的合力,构筑导学思政“同心圆”,力求破解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梗阻难题。


参会研究生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说明,并提出各种困惑。王耀明在肯定各位同学努力科研的同时,也联系生活实际以及自身经验为在座研究生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王耀明表示,在日常学习上,作为研究生要学会主动学习,遇到难题及时与导师交流,针对不同学科属性进行专业训练;在日常生活上,强调一定要充实自己的生活,加强锻炼,培养一个体育爱好并长期保持;在就业实习上,要提前掌握就业必备技能,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为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研途面对面”活动,加强了学校职能部门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更加全面了解研究生的困难与诉求。同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将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模式,邀请优秀导师走进“研途面对面”,努力实现导师与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协同互动,研究和探索“导学思政”新格局。

关闭
上一条:"研途面对面"第二期活动—走进文学院顺利举办 下一条:党委研工部举办长安校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交流座谈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