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 深入广调研 展望十四五

——研究生院(研工部)赴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综合办   分享到:

近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主题赴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文学院等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专项调研,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培养单位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建设发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走访调研中,各培养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在研究生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特色工作,重点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内容与特色,特别是对修订过程中在课程体系改革、培养流程管理、实践环节开展等关键问题以及如何将立德树人融入各个环节,如何体现时代要求和学校特色,如何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教学体系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还围绕破“五唯”,如何深化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的新任务等进行了交流。

走访调研期间,陈新兵代表专项调研组对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有益探索,对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调研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回应。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总结,充分吸收此次调研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反馈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追赶超越,与各培养单位一道共同落实好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教育学部

心理学院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