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奋楫扬帆,逐梦青春——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的青春五月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 文/图 杨佳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莲荷轻敛,芬芳无限,夏雨初霁,活力盎然。5月7日起,我校各年级学生开始分批、错峰返校。哲政研究生自愿申请,或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或继续在家中“停课不停学”。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哲政研究生都珍惜韶华,把握好学习节奏,收获了精彩纷呈的五月。

桃李花开日,归来读书时。学院对返校同学实施全覆盖服务、全方位关怀,让返校的学子感到安心、放心、贴心。5月6日,学院召开返校学生线上工作会,就返校前的准备、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以及返校后的相关要求再次做了详细说明和温馨提醒。5月13日,学院领导逐个走访已返校研究生的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疏导心理压力,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奋发上进。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为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关于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教育工作,全力做好毕业材料上报、归档、党团关系转移等工作,同时深入毕业研究生宿舍,与同学们逐一谈心。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于5月14日举行。会议上,老师们从就业率、就创网填报、学生就业未就业人数、就业去向等方面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拓展就业思路,助力“后浪”逐梦青春。

佳期当可许,托思望云端。云端成长,悦纳自己。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研究生会权益实践部携手学生会心理部,积极开展“5.25线上自我表白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心赋能,悦纳自己。云端相会,助力科研。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积极性、打造诚信良好的科研氛围,明确求学规划,学院依托研究生会开展了“学术诚信 科研崇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5月18日举行政策文件学习与案例分享活动,5月20日举行“告白科研”云接力活动,5月28日举行考博主题学术沙龙,邀请就读于中山大学的博士学长李庚和被中山大学博士拟录取的郭胜为研究生做了关于博士申请考核制、科研论文撰写、博士备考等专题的分享。通过深入学习文件、剖析案例、经验分享等,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学术不端行为、规避学术不诚信行为,助力培育德行与学识兼备的哲政人。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华章。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激励学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5月4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云端相约,忆峥嵘岁月,砥砺前行,诠释新时代荣光。5月11日,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四、五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传承五四薪火,发扬青年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深刻剖析五四青年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5月19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为四位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学习新思想,紧跟新时代,5月22日,学院全体研究生相约线上共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师生们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国家形势,学习两会精神。5月30日,学院“战疫青春·风采激扬”党团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三名研究生入围决赛,争分夺秒、认真作答,展现党员风采。

奋楫扬帆,逐梦青春,哲政学子将继续秉承“崇真、尚行、弘道、担当”的院训精神,争做青春路上的奔跑者,点墨挥洒、斥笔方遒、“政”面未来,拼搏进取,让逐梦成为一种精神气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关闭
上一条:“庆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哲... 下一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术诚信 科研崇真”科学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