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潜精研思 硕果累累 —— 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文:董明月、蔡龚涛 图:董明月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年”和“未来领‘秀’”计划的深入开展,激发研究生学子学术热情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11月6日20点,我院举办线上“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2018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罗志华、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蔡龚涛和北京师范大学2018级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段戒备为大家分享经验,会议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智昆主持。

三位优秀学子分别从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研究以及读博的准备与申请三个维度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独到的经验。

首先,2018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罗志华首先从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罗志华从如何阅读经典文本与追踪前沿论文、如何撰写学术研究论文、如何发表学术研究论文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多读经典著作的同时要认真反思文本,撰写读书笔记,关注专业的学术网站以及公众号。最后,他建议到,论文写作的核心要义是要“快写作、多修改”,从而实现论文效率和质量的双保障。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2018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段戒备从考博的准备与申请方面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他指出我们应该先明确自己的考博动机并自我剖析以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读博。他从考博的前期准备、复试准备、面试准备等不同阶段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提前联系导师和英语复习的重要性,他叮嘱同学们要为自身考博积累更多的竞争优势。

最后,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蔡龚涛从科研项目申请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他从项目申请书的结构、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的核心内容、以及结项要求三个方面,以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团队项目申请书、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等为例讲解了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

在几位同学的分享过程中,参会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学习交流的氛围热烈浓厚,参会同学们收益良多。此次活动是我院“未来领‘秀’计划”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继续以此计划为依托,聚焦学生学术科研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项目,为学生从事科研学术活动提供强大支持。

关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