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及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细致地谋划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方向和建设任务,研究生院(研工部)分别于1030日和113日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知名专家学者、院长、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主持。

郑海荣首先全面系统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内容及精神作了介绍和政策解析,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并强调了“研究生学习需‘研’字当头”、“破五唯,坚持科学教育评价”、“加强学科交叉、发挥特色优势”等内容。她说到,科学编制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要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参会人员围绕“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思政工作创新、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人才培养、科学评价体系构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夯实导师责任、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课程及教材建设、投入机制保障等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十四五”规划的预期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人员就学校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十四五”期间,应当进一步准确定位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主线,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在分类培养模式创新、积极布局多学科交叉、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改革等方面重点推进,推动研究生教育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会议也为下一阶段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房喻教授、历史文化学院萧正洪教授、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发展规划办主任孔祥利、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计算机科学学院王小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许加彪、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京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泽、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邰发道、文学院柏俊才教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赵振斌教授、音乐学院宋超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第一场

第二场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政策解读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顺利举办“你的师兄(姐)‘... 下一条: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选聘会顺利举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