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研究生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 教育管理科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唱响经典颂党恩,凝心铸魂迎盛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我校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在广大研究生中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合唱比赛,经过前期两校区预赛,10月17日晚合唱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甘晖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和校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中心、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甘晖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安排在“十九大”前夕隆重举行研究生“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合唱比赛,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目的在于借助合唱这一艺术形式,表达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由衷热爱;在于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展示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拥护核心、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国家、民族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合唱比赛在《十送红军》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2支参赛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亢激昂的歌声,先后登台演唱《爱我中华》《军歌嘹亮》《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太行山上》《喀秋莎》《中国军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爱我中华》《祖国不会忘记》《英雄赞歌》《红星歌》《怒吼吧!黄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豪迈、雄壮的经典歌曲,以及《迎风飘扬的旗》《国家》《追梦赤子心》《祖国颂》《天路》等脍炙人口的新歌,表达了广大研究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对党的真诚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比赛中,各参赛队运用齐唱、轮唱、领唱、混合唱、伴舞、情景等表演形式,高水平地完成了合唱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院、国际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联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心理学院获得三等奖,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优秀奖;国际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美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音乐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据悉,此次研究生合唱比赛共有22个学院(中心、研究所)组队参赛,共有3000余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参与活动。此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中国梦”主题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有效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第二课堂校园文化,培育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和学校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下一条: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部署会召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