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320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璐主持。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副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张新平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和我校教育学部冯晓敏副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张新平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我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围绕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背景、案例库建设相关概念界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陈学军教授作了题为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基本要求的报告,以具体教学案例,从知识线和情节线两个角度解读了教学案例的特征、结构、内容和撰写方法技巧;冯晓敏副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开发的主题选择及其改进——基于教育专业学位入库案例的文本分析的报告,选取学位中心532篇入库案例作为研究对象,采用三类编码,分析得出教育专业学位入库案例选题的论述重点,期望为案例开发选题提供重要参考。

后续研究生院还会组织教学案例初审与一对一指导,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优秀教学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争取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入库数量上再获突破。

各培养单位参加第五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的教师、2022年新上岗教育硕士导师和各学科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关闭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申报培育培训会 下一条:【理论学习】党委研工部举办《新时代好青年内涵...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