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2021级新生心理骨干及新入职辅导员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教育管理科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有效缓解学生秋冬季焦虑抑郁情绪,促进学生朋辈帮扶,强化“学生心理骨干”的协同育人作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于1118日至19日在雁塔校区启夏苑二层多功能厅和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入职辅导员、本预科生心理委员和研究生心理骨干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统一组织,邀请毛志宏、杨栋以“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为主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体验了“大风吹”“有家真好”“相似圈”“团队建设”等活动,大家在游戏中相互熟悉、深化认识,共同感受倾听、尊重、陪伴的力量,在人际互动的温暖和快乐中凝聚团队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各院(部)新生辅导员和心理骨干对团体心理辅导有了初步认识,明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并将在培训后,面向各班班级开展“1+1>2”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