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杨祖培副校长带队参加陕西省第十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7月16日至17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十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延安大学(新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新时代、新格局、新贡献”。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赵康等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高子伟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延安大学的红色历史、发展历程、校区建设、研究生教育办学历史和目前现状。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致辞,希望本次大会能为全省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共享、互助的平台,为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张和平处长首先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总结,并提出今后工作的建议和规划。

会议表彰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并给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房喻教授、任晓伟教授、陈鹏教授和李玉虎教授分别作为主持人申报的研究生教育成果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在大会上午的学术交流环节,作了题为“深化教育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 全力打造西部教师教育品牌”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总体情况、培养特色及问题思考。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主持了16日下午的学术交流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围绕深化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联系,拓展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视野,对我校全面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特等奖合影留念

 

我校4项成果获得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关闭
上一条:第十四届“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开幕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