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11月13日,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举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219.244.70.82:9009/storage/4F795C2A705085A5262749CF6C4697FC

会议分上下午两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杨祖培和党怀兴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结合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今后全面推进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建设的总体目标、改革思路和工作举措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和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五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袁宁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为我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学校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上系统谋划,狠抓落实,同时立足学校实际勇担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游旭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持续聚焦研究生教育的制约因素和关键问题,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分类培养模式,提高导师育人育才能力,完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研究生教育评价标准和资源配置。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发展动能,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忠军强调,在开启“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抓住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难得机遇,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加紧谋划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更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研究生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高层次卓越人才。

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部分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关闭
上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 下一条:我校2018级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及2019级教育硕士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