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根据《关于我校2021年暑假安排的通知》,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现将2021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

1.研究生放假时间为717日—93日。研究生须在94日(星期六)、95日(星期日)期间返校并到各培养单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96日(星期一)正式开始上课。

2.2020级和2021级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于720日进行线上报到,722日至731日在线学习,81日结束在线学习。

二、暑假留校申请程序

1.暑假期间留校坚持“非必要不留校”原则。确因科研学习等原因申请留校,需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留宿申请表》,假期留宿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714日,逾期不再受理。离校研究生须在“学习通”App登记离校时间及去向。

2.留校研究生及导师须认真阅读并签署《假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承诺书》《假期留校研究生导师安全承诺书》,并交培养单位留存,各培养单位根据导师意见进行审核研究生留校申请。

3.各培养单位于715日(星期四)下午5:00前,通过研究生信息系统完成2021年暑假留校研究生信息审核统计工作,并将《研究生假期留宿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ygb@snnu.edu.cn,纸质版签章后报送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文汇楼A515)

三、暑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

1.做好工作部署。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假期相关工作。各培养单位要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分管实验室安全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辅导员等组成研究生暑期学生工作专班,制定本单位暑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在放假前召开暑期留校研究生专题工作会,对暑假期间研究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社会实践、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细致安排。

2.强化安全教育。研工部协同相关部门开展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培养单位假期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一次隐患自查,配合公寓服务部做好假期留校研究生的住宿管理。留校研究生严禁单独住宿,中途离校须向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请假,并在社区值班室登记,离校后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3.落实管理责任。研究生院(研工部)安排好工作人员做好假期管理服务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加强与社区、导师工作协同和信息互通;组建留校学生临时党团支部,强化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在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线上报到后各培养单位要集中开展入学教育、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开题等相关活动,提醒学生学习期间遵守相关校纪校规,与培养单位负责老师保持联系,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导师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假期学生学业指导、心理辅导和困难帮扶,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辅导员要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

四、其他要求

各培养单位于97日(星期二)上午12:00前,将《2021年暑假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送至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文汇楼A515室)。

联 系 人:杨雅程 艾米尔丁

联系电话:85310349


附件:1.假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承诺书

2.假期留校研究生导师安全承诺书

3.假期留宿管理系统操作说明(辅导员版)

4.假期留宿管理系统操作说明(研究生版)

5.2021年暑假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1712



关闭
上一条:关于我校推荐陕西省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