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学院、研究中心(院、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化我校学子理想信念教育,厚植“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情怀和担当,涵养爱国、爱校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决定举办“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就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史爱党·教育报国

二、组织机构

由党委研工部牵头,成立“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组委会与评委会。组委会与评委会人员由校内外党史专家教授、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研究中心、院、所)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

各学院(研究中心、院、所)根据大赛要求成立本单位的知识竞赛组织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比赛事宜,并选拔4名学生代表组成队伍参加校级比赛。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比赛时间

2021年4月中旬——5月初  各培养单位选拔赛

2021年5月初——5月下旬  校级初赛、复活赛、决赛

五、比赛安排及规则

学校竞赛分初赛、复活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

初赛以小组赛的形式展开。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5个小组,每组的初赛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第二名参与复活赛。初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①必答题:各参赛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选择题本,每套题本内含4道单选、2道多选、2道判断、2道填空。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超时、放弃不扣分。

②抢答题:各参赛队在主持人读完题本后,举牌“我要答题”,经主持人允许后方可答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超时、放弃扣5分。

③风险题:根据前两个环节的总成绩,各参赛队按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答题。答对一题加20分,答错、超时、放弃扣20分。

备注:若最终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从备用题库中任选若干题目再次进行比拼。

(二)复活赛

初赛各组的第二名参与复活赛。复活赛前三名晋级决赛。规则与初赛相同。

(三)决赛

决赛分为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勇往直前和终极对决四个环节。

①锋芒初露:分4轮进行,第1轮由各参赛队1号选手答题,第2轮由各参赛队2号选手答题,第3轮由各参赛队3号选手答题,第4轮由各参赛队4号选手答题。每位选手答5题。选手在作答时,队员不得提示,否则该题不得分,每题限时15秒,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②争分夺秒:各参赛队派一人作为主要答题选手,其他选手可以提示或补充。每题限时15秒,答对1题加10分,答错扣10分,共15题。(每支队伍有一次求助现场亲友团的机会。)

③勇往直前根据前两个环节的总成绩,各参赛队按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抽签,确定回答10分、30分或50分的题目。观看相关视频资料进行作答。每题限时30秒,答对加10分、30分或50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共8题。

④终极对决:参赛队伍基于前三个环节的得分确定三等奖(第五名至第八名),排名前四的队伍选派一名参赛选手按照队伍分数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进行演讲,争夺一等奖和二等奖。

备注:若最终出现第一名、第二名或者第四名、第五名分数相同的情况,则从备用题库中任选若干题目组织加时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8个。所有奖项将在校级决赛颁奖环节进行表彰奖励。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把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科学谋划、广泛动员,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并于4月30日前将《“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参赛学生信息表》纸质版报送党委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送ygb@snnu.edu.cn。

(二)抓好工作落实。各培养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活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计划及时推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校级比赛,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三)及时总结凝练。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凝练优秀育人成果,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并及时向党委研工部报送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于4月30日前将本单位组织开展情况发送至ygb@snnu.edu.cn。

附件:“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参赛学生信息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

                                                        校团委

                                                     2021年4月21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征集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作品...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研究生毕业文化衫设计方案征集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