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事务 >> 奖学金评定 >> 正文

奖学金评定

我校召开 2017 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11-09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我校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工作会在校务楼三层304会议室召开。程光旭校长与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主持。

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首先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我校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相关情况,着重就评奖背景、指导思想、名额分配、评选过程、工作创新及改进意见等进行了介绍。接着,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对我校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规则、程序过程及拟获奖学生资质等进行了评议和审核,并最终确定150名硕士研究生和38名博士研究生为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认定3名硕士研究生和2名博士研究生为递补获奖学生。

程光旭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他强调各位评审专家本着认真负责、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代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科研水平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研究生教育水平是一所高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综合表现,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既离不开“名师”和“严师”的作用,又要在全力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等各个环节上狠下功夫。他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自觉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戮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突出评选的公平与高效。研究生院(研工部)积极完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专门开发了“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系统,实现奖学金申请、评选、报送等环节的公正与公开。在各培养单位评选申报基础上,研究生院(研工部)于11月6日组织召开了学校层面的差额评审,专家们通过认真评议,确定了差额部分的拟获奖人选。接下来,研究生院(研工部)将依据评审领导小组的审核结果,对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及时将拟获奖同学名单报教育部相关部门审批。

关闭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积学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16硕博连读学生补发2016年10月到2017年7月之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