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管理

关于做好“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

我校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关于举行2017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精神,为保证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毕业典礼

1.参加毕业典礼的研究生务必在6月28日早上7:30前,以学院(中心)为单位由辅导员(秘书)带队入场,到所指定区域就坐。雁塔校区毕业研究生由辅导员(秘书)带队,于28日早上6:40按顺序乘车,6:50准时发车,集中抵达长安校区。乘车集合地点在雁塔校区东门外翠华路。

2.全体毕业研究生均着学位服(内着毕业T恤)在内场和看台指定区域就座,就座区位图见附件1。各单位务必指派辅导员(秘书)提前了解就座区域划分。

3.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和校友联络员均在内场前排区域就座。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由各培养单位从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学生中选派1名,校友联络员代表具体由学校校友会安排。

4.为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与会学生请勿携带挎包、水及贵重物品等,自觉维护好会场秩序、爱护好馆内设施。

5.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将就地集中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二)学位授予仪式

1.学位授予仪式前各单位辅导员(秘书)务必落实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研究生确切人数及名单,以便和司仪宣读名单相符。

2.各单位要向毕业研究生讲解学位授予仪式的流程并进行必要的培训。学位授予仪式流程主要如下: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两侧标志处等候,受礼毕业生依次走到主席对面,行鞠躬礼,接受主席受礼。主席从右至左拨流苏并授予学位证书,之后学生站到主席一侧合影留念(学校统一照相)。受礼完成后,受礼学生沿原路返回回到原来位置就坐。

3.因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集中在一个单元举行,时间特别紧凑,所有参加典礼的学生均应事先穿着好学位服。具体着装规范如下:

⑴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⑵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⑶ 学生上衣可穿学校统一发放的毕业生纪念T恤或浅色衬衣,男生着深色长裤,女生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子,脚上统一着深色皮鞋。

4.各单位辅导员(秘书)负责毕业生学位服的收发,督促学生在授礼前穿着好学位服。

二、工作要求

1.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一项庄严隆重的活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提前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各单位主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处级干部、辅导员(秘书)要在现场做好组织工作,维持好本单位就座区域秩序,确保有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单位须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前落实所有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的名单。

3.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要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着装,注意仪容仪表,保持良好精神风貌,自觉爱惜学位服,服从会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

4.会议期间请参会人员关闭通信工具(或调设为静音模式);会场内禁止高声喧哗,不要随意走动;授完学位的毕业生回到座位后应保持安静,自觉维护典礼秩序,照相的同学须等到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合影。

5.欢迎各位毕业研究生的家长与亲友观礼,请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集中带领参会人员进场,并组织参会人员在指定区域(二层看台东侧中区)就座。

附件:研究生毕业典礼就座区域平面图_.xlsx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6年6月27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防暑降温品发放工作的通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