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暨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   分享到:

11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409会议室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评审会。论证组专家、参评学院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主持。

会上,王明道强调了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论证专家就各专业学位领域评估材料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修改及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并对思政教育特色与成效、课程与实践教学质量、培养方案与特色、职业发展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优化建议。

参评学院负责人与论证专家就评估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专家们指出,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要突显我校西部地域特色,凝练典型案例,总结育人成效,突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

专家组组长萧正洪教授强调,此次评估应着重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应用性与实践性,务必突出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的差异性。各专业学位领域应结合自身的优势及特色,凸显重点、严谨逻辑、拉高标杆,在保证评估内容准确性与流畅性的同时,突出各专业学位领域的创新工作和亮点举措。王明道最后指出,希望各单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尽快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评估材料,确保顺利完成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