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历史文化学院中德线上课程“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历史文化学院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和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教育研究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环黑海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德线上课程“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结课典礼在我校举行。学院副院长李秉忠教授、历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赐成教授、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人文历史学系苏珊·波普(Susanne Popp)教授、米歇埃尔·沃布林(Michael Wobring)博士等45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孙懿文主持。

线上课程结业

首先,孙懿文对波普教授和沃布林博士的精彩授课和各位指导老师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地感谢,并欢迎两位老师在疫情缓和后能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此同时也高度赞扬了学员们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努力,朝着卓越教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接着,参会学员积极发言,分享自身的的学习心得。历史文化学院历史课程与教学论2019级易柳同学认为该课程的开设对于理解我国的历史教育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角,使自己了解到当前国际历史教育的前沿动态,懂得了要多层次、多角度去建构历史事件和史料,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加以运用;2020级历史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研究生李子鑫同学认为本次课程不仅是对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的一次拓展,更是对自己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的一次锻炼,很开心自己最终在两个方面均有所收获。

随后,历史文化学院课程指导教师杨瑾教授、卜琳副教授、杨关锋老师、张光伟老师、徐赐成教授以及奥格斯堡大学苏珊·波普教授与米歇埃尔·沃布林博士依次发表感言,都认为此次课程的成功反映了两校间的亲密合作,是一次非常难得且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交流。苏珊·波普教授对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能够克服语言障碍、协调时间、积极参与课程学习与讨论表示赞扬,并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倾力配合。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秉忠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向波普教授与沃布林博士表示诚挚感谢,指出该课程的顺利结课为两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展国际历史教育交流,不仅能够促进中德人文交流,而且有助于历史文化学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卓越教师。虽然此次课程的学习告一段落,但希望两院能够在未来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据悉,“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课程是历史文化学院提升学科建设国际化水平的一次重要尝试,14个课程专题涉及德国历史教育学基础(历史意识与历史文化)、德国历史教师培训和历史教学、历史教学法研究的问题与方法,以及历史教学方法和媒体(历史教科书研究、历史图集)等基本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本次与德国奥格斯堡大学的深度合作,是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基础教育需求为导向,从更高层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历史文化学院在未来将继续开展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对话,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关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