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六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胡果果、漆佳意 摄影:胡果果、漆佳意 审核人:王健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六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以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何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段煜、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贠焱,分别开展以“矢志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带领两个支部同志一起感悟了西安“八办”的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不懈奋斗中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激励同志们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悟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成果。

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支部同志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节选内容,感受伟大抗战精神穿越时空焕发出的历久弥新的永恒力量。此次诵读激发了支部同志的共鸣与触动,体会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讲解员带领下,支部同志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了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百年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和平发展道路,铭记历史,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的崇高理想。

何妍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支部活动采取联合党课和实地参观的方式,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希望支部在之后的活动中可以继续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学习的探索,办好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进堡垒作用。

关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图书馆... 下一条:哲政研途铭党恩 筚路蓝缕忆百年--哲学与政府管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