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辅导员学好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2021426-30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第二期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工系统各职能部门干部、全校专职辅导员2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包括专题报告、实务探讨、案例研讨与实践教学等环节。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研修中心主任李忠军,学校党委副书记、研修中心副主任王永安,党委常委马晓云、罗永辉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研修中心干部,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仪式。王永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推动学习再深化、思想再解放、本领再提升、事业再推进。

此次培训共安排8场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忠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张亚泽,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答才、王永和、孙云,分别以“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体会与理解”“学党史 知校史 育新人”“深刻领悟新时代伟大变革的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开展各项学生工作——以天津大学为例”“精准思维视阈下大学生思政教育协同机制与路径探索”“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怎样走过来的”“能由信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力量之源”“感悟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以延安时期大生产运动中的劳模精神为中心”为题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苏静、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丹、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子桐、教育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曹乐、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懿文、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典型学生工作案例,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随后,培训班还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形式多样,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今后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上一条: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升专题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