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4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我校研究生以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的方式收看思政大课直播。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骨干成员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在文汇楼A段研究生学术报告厅集体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兴表示,1921—2021,是一个世纪的跨越,从最初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正如课上赵朝峰老师讲到的,有了马克思主义的传入,才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和现在的不断发展,这是以思想理论和信仰为核心的历史课和思政课的讲述。

音乐学院庞霖认为,今天的党史思政大课,为我们展示了一份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赶考路上,用热血和汗水一笔一画书写而成的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岁过百年仍初心不改的坚定与执着,为现场的每一名研究生传递了感动与力量。这次党史思政大课,让我们在共同学习中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汲取了指引前行的智慧力量。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王宏宇表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不断发展的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不断发展的历史。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同样需要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更加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我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民族人类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深化新认识、探索新途径。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彭家俊认为,学史,是为了知晓过去,立足现在,奋进未来。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华民族凝心聚力御外侮、创革命、求发展、谋复兴的过程中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历史精神财富。党史思政大课为我们生动的讲述了我党的伟大的革命精神,让与会同学心潮澎湃。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主动地蓄满精神力量之池,做一个信仰如磐的带头人。积极发挥好模范先锋的作用。

民族教育学院谢成玉认为,每一次的思政大课与四史学习,都让人切实感觉中华民族历史悠久,苦难重重,现在的安宁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一路荆棘、一路鲜血、一路硝烟、一路牺牲中为他们的子孙后代创造出来的,先辈的勇气与奉献激励着后辈继续爱国、护国,鼓舞后辈扛起肩头责任,在前人的基础上帮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走向更广阔的台阶。

国际商学院买成莉表示,通过“同上‘党史’思政课”,我学习了关于“四史”的知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岁月,不仅在成立之处就经历了艰难险阻,在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道理上也充满困难,但不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科学指导思想,一步一步克服了各种困难解决了各种各种问题。比如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人民解决了脱贫攻坚战问题以及突发的疫情。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时代,做为新生力量的我们,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樊思敏认为,作为学生而言,我们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毛主席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们的知识不能局限在书上,要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格局已经发展巨大变化,我们的思想也需要与时俱进,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力量。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升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