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管理规定 >> 正文

管理规定

关于2017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17-07-10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相关培养单位:

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以下简称“免师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免师教育硕士明确学习目标,了解学习特点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迈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

为切实做好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入学教育时间、地点

7月13日上午09:00—12:00;

地点由培养单位具体安排。

    二、入学教育参加人员

院长、书记、主管副院长、副书记、学科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新生。

    三、入学教育基本内容

(一)学院概况介绍

由学院主要领导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发展优势,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新生学习、科研、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

   (二)政治思想教育

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要求,紧密联系高校立德树人目标和研究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三)研究生培养介绍

    由研究生主管副院长介绍研究生相关管理制度;免师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培养环节、培养管理模式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举措,针对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撰写、学位论文答辩等具体环节逐一进行讲解。

   (四)强调暑期面授期间相关注意事项

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介绍免师教育硕士返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相关事宜,讲解学生事务的办理程序;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研究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强新生行为规范教育,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举止修养,创造文明、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

    四、组织实施及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免师教育硕士迎新工作,主要领导要具体负责,做好组织协调。学院要安排专人坚守迎新工作岗位,热情周到迎接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新同学,对新生报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理。

    (二)要充分认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整个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制定相应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入学教育各项工作,确保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对培养过程和相关规章制度的了解。

    (三)各学院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保障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入学教育内容可结合学院实际,独立、交替或合并进行,确保教育收到实效。

(四)根据学校有关要求,请各学院做好免师教育硕士入学教育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对知名专家所做的专题讲座或报告,要拍摄或录制音、影像资料并妥善留存。

(五)各培养单位应严格要求任课教师,严禁迟到旷课,并注意课堂言行举止,避免授课内容与本科生上课内容同质化;同时,要切实抓好免师教育硕士暑期面授期间的上课纪律和安全纪律,确保暑期面授质量。做好考勤工作,严禁学生聚众酗酒滋事。

(六)各学院务必建立本届新生的QQ群,以便及时发布信息和互动沟通。选举(选拔)学生干部,组织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班团组织活动,加强班团组织建设。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7年7月10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17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图像... 下一条:2017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暑期面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