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基地建设 >> 正文

基地建设

计算机科学学院工硕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暨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2019年1月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计算机技术专业负责人吴振强教授、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祁超副教授前往国源科控旗下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与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泽方、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总经理袁既方就学院工硕实习基地的建设进行了座谈,座谈结束后举行工硕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雷秀娟一行首先在王泽方、袁既芳的引导下,看望了学院实习生。各位实习生汇报了实习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感想,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工程实习是一个重要的个人能力锻炼环节,不仅提高了个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认知能力、实践技能和适应社会的能力。雷秀娟和两位专业负责人鼓励大家要努力工作,认真实习,锤炼塑造,提升自我。

看望工程硕士后,双方就工程硕士实习质量和效果、首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和深入的交流,大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两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国源科控将为计算机科学学院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资源,继续配合学院进一步完善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实现 “集中为主、分散为辅”实习工作思路提供有力的保障。两位企业负责人强调,国源科控将邀请优秀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作为实操导师,为学院输出人工智能等创新型课程,助力学院工程硕士实习环节更加细化规范,使工硕学生能够与社会创新前瞻领域相接轨。今后双方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更多可能性,加大合作力度,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合作共建实体创新创业基地,为学院硕士学生建立更加专业、完善的创新实习平台。

吴振强对国源科控旗下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和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为学院工程硕士提供技术实践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将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祁超表示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相互促进,会将以后的人才推送与企业需求相对接,为实现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做出努力。雷秀娟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实习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院和实习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各项合作,为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进行了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硕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简短充实,务实高效。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上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 下一条:关于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补交作业的通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