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陕西师范大学2008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08-05-30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学院(所、中心):

   为优化生源结构,选拔更多优秀在读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我校决定继续招收本校在读硕士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总名额将控制在30名以内。望有关学院(所、中心)遵照“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2008年修订)做好本次选拔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0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对象为我校在册的200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须得到原单位同意)。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生原则上应在所在一级学科内选择专业,并需在录取前修完所在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

二、选拔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品行优良,学风严谨,身体健康。 2.按培养计划修完全部硕士生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课程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硕士生中的前25%内,无不及格或重修科目。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430分以上)或研究生学位英语成绩在70分以上。 3.中期考核结果为优良。 4.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硕士学习期间业务上表现突出,有培养前途。

三、选拔程序及日程安排

1.5月22日—5月28日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提出申请,博士生导师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审查和考核,并书面说明是否接收。申请人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生申请表》交院(所、中心)审查。

2.5月29日—6月5日院系选拔:各学院(所、中心)成立招生学科导师组(一般不少于5人)包括主管领导在内的硕博连读生选拔小组,对研究生的思想表现、学风、态度和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提出推荐名单(排序)和意见,经公示无异议后于6月5日前报研究生部教育管理科。

同时需报送如下材料:

(1)院(所、中心)推荐的硕博连读生名单(加盖院系公章);

(2)《陕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各一式2份;

(3)《陕西师范大学申请硕博连读专家推荐表》各一式2份;

(4)英语成绩的相关材料复印件(研究生秘书审核原件);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研究生秘书审核原件);

(6)申请人还可提交科研成果复印件1份(研究生秘书审核原件)。

3.6月6日—10日研究生部审核:研究生部对推荐的硕博连读生的材料和结果进行审核(材料如有虚假,取消选拔资格),审核后对拟确定的硕博连读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主管校长审批,确定硕博连读生名单。

附件:

1.《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

2. 陕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3. 陕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专家推荐表

教育管理科

2008年5月22日

陕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管理办法.doc

申请表.doc

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doc

关闭
上一条:2007级硕士研究生、2007级教育硕士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关于2007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的安排意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