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正文

专业学位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及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公师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为了做好2021年上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以下简称“公师教育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人员范围

2015-2018级公师教育硕士。

特别提醒:2015级公师教育硕士务必于20215月31日前完成学业(规定的所有培养环节,包括课程学习及论文答辩等),请各培养单位督促相关学生按本《关于延长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习年限的通知 》(师研﹝2018﹞35号)要求及时完成学业,未按期完成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做相关处理。详见《关于延长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习年限的通知》(http://newyjs.snnu.edu.cn/info/1023/6872.htm)

二、预答辩与预审读

申请硕士学位要参加学位论文预审读。通过预答辩或预审读的学位申请者方可办理学位论文送审手续。

2020年下半年学位论文外审未通过以及学位论文存在学术不端的研究生必须严格进行预审读工作。

三、资格审查(时间:3月8日--3月26日)

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者,必须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修满规定的学分(34学分)且成绩合格;课程学习学分及成绩可在网络学习平台查询,未修满规定学分者视为自动延期,但总的时间不能超过学校规定的相关年限,逾期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2021年上半年因故不能申请学位者,请邮件或短信告知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老师

申请学位的公师教育硕士将填写完整的《公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教育实践簿》于3月5日前用EMS邮寄到各培养单位的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老师处进行资格审查(邮寄地址见附件2)。

公师教育硕士答辩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培养单位的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老师负责,并填写《答辩资格审核汇总表(公师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审核合格的《答辩资格审批表》(见附件1)交到教育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秘书老师处,签署学位评定分会审核意见。

申请者欠学费则不予进行答辩。

如因疫情原因,无法线下办理相关工作手续,届时请关注后续补充通知。

四、论文检测及送审(时间:3月22日-5月7日)

(一)学位论文送审申请及导师审核(截止3月26日)

学位申请者需在论文送审前(截止3月26日),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并上传盲审格式的电子版论文(仅限PDF格式),相关操作要求见附件5。

导师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审核所指导学生上传的盲审格式论文,审核通过后的论文,才可以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相关操作指南见附件5。

学位论文命名要求如下:学院代码_学号_姓名,示例001_B13001_张三(请各培养单位严格规范命名格式,如因命名格式不规范对论文相似性检测产生影响者,后果自负)。

(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截止3月26日)

学位论文在送审之前均需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检测工作由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学位申请者需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检测合格后方可启动论文送审等工作程序。学校将对检测情况实时抽查,并将各单位检测的总体情况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通报。

(三)学位论文送审

1.学位论文送审

论文以盲审的方式送审2位校外专家,分为学校送审和学院送审。

学校送审:学校送审的硕士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评审申请,上传盲审格式论文,并完成预审读、论文检测等相关程序后,由学位办送审。送审评阅时间一般为30个工作日送审截止时间不晚于4月5日。

学院送审:研究生秘书老师对系统内提交的PDF盲审论文电子版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的论文在系统内派送外审,送审时间参照学校安排。

2.送审结果的处理

论文外审评阅意见有2篇未通过者(评阅意见中出现“较差/修改后重新送审/不同意答辩”均视为不通过),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论文外审评阅意见有1篇未通过者,研究生和导师可向分会提出加审申请,由所在分会审议决定是否重新送审。申请学位论文加审的研究生须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评加审申请表》。

五、论文印制

印制答辩论文:5月4日-5月20日,研究生根据外审意见,对论文修改完成后印制,该论文用于答辩,印制好的答辩论文应提前送达答辩委员审阅。

印制存档论文:6月10日前:答辩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后定稿,经导师审核后再次印制存档论文,用于存档的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各5本。

所有研究生均可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论文封皮,在研究生秘书处领取。

六、后续工作安排

(一)组织学位论文答辩(时间:截至5月24日)

(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时间:5月17日—6月7日)

(三)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时间:2021年5月中下旬发布通知)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及学位授予(时间:6月中下旬)

(五)档案材料的形成(时间:6月1日—6月25日)

七、毕业图像信息采集

(一)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公师教育硕士入学时候大部分同学已经采集过毕业图像,可登陆学信网查阅。

(二)若学信网个人页面无毕业图像的,可于20213月18日前去当地新华社分社(附件3)自行拍摄;选择此种方式的研究生务必注意如下情况:⑴ 填涂个人信息机读卡时,陕西师范大学的学校代码为10718,机读卡填涂示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4);⑵图像采集完成后,务必于规定时间去拍摄地点领取纸质版相片,所有纸质版相片请用EMS邮寄到培养单位公师教育硕士研究生秘书老师处(邮寄地址见附件2)。

(三)因该项工作涉及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工作,确定每位公师教育硕士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图像采集的方式,要求各位公师教育硕士积极配合务必按期完成拍照,未能按计划在规定时间拍照的研究生,将无法保证证书按期顺利发放。

特别注意: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信网的电子版照片与提交培养单位的纸质版照片须为同一个版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20211月18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计毕业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9级公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进行教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