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沈文淮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综合办 李冬飞 葛思岑   分享到:

11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一行来访我校,调研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我校副校长任晓伟、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及相关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郑海荣主持。

任晓伟代表学校对沈文淮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研究生教育的亮点与特色,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郑海荣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大会及研究生培养、管理情况。

沈文淮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借鉴和学习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共同推进两校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招生计划、导师岗位、学位授予质量管理,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学位建设思路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前,沈文淮副校长一行还考察参观了我校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