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心理学院发展与应用心理学教师党支部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师生共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心理学院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搭建好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沟通桥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月28日下午,心理学院发展与应用心理学教师党支部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生党支部在教学九楼9217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师生研讨会。活动由发展与应用心理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吕薇教授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jpg

活动伊始,三位党员同志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讲述、领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吕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系统讲述该思想的创立、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碧琳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分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的相关内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三个历史阶段讲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雨从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伟大实践及精神展开,从学原文、悟原理、见行动三个方面阐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她表示,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树立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吸取成功经验、失败教训的深刻启迪,吸取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随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最后,教师支部成员王振宏院长作了发言。首先,他谈了自己参加这次党史学习的收获。其次,他指出师生党支部联动共建的形式好、效果好,鼓励师生党支部今后加强联系,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和专业特长、学生党员的模范与带头作用。最后,他表示,党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不仅能够提高大家的思想水平与觉悟,而且掌握了系统理论就提高了战斗力与创造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研讨会采用师生联动共建的形式加强了学院师生党员间的交流沟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心理学院师生党员将进一步加强互联互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优秀研究生评审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图书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