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学术争鸣 哲里扬帆——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学术争鸣尚真知,拓新致远重践行。12月18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崇真尚行 拓新致远”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本届学术论坛以“复合性、广博性、实践性”为导向,旨在组织研究生就实用性、前沿性、交叉性的论题展开研讨,总计收到学生投稿47篇,包含6个分论坛涉及学院各个学科门类。

16A79

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副院长石碧球,我校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杨仁财,教师代表常永强、江求流、王辉、王文琦、刘佳、牛静坤、韩奇、王文略、周园、向东、田雄、侯江华,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李悦、孙若梦、张智昆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主持。

李有谋致开幕词。他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对于朋辈交流学术科研成果、展现研究生群体精神风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意义,鼓励研究生潜心科研,脚踏实地;创新科研,拓展思维;诚信科研,恪守准则;整合所思所学,增强学科自信,提高创新潜能,沉稳科研之心,付出科研之行。杨仁财肯定了我院科研育人取得的良好效果,就学术论坛投稿质量和数量都给予了肯定,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教师代表向东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和老师们进行学习交流,将院训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学生代表2018级中国哲学博士研究生郭瑞倡议同学们把读书和思考结合起来,强化学术训练和培养独立思考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包含哲学、公共管理、法学、社会学等学科在内的六个分论坛同时开展学术报告。第一分论坛的研究生从中国哲学的议题出发,汇报条分缕析,就庄子思想、儒家谈“孝”、牟宗三理气观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第二分论坛的研究生围绕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概念、马克思分工理论等开展了交流分享;第三分论坛的研究生从推进政府服务、民主管理等不同方面进行交流;第四分论坛的研究生就城镇化建设、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社区治理等议题开展了讨论;第五分论坛的硕士生从疫情期间的行政边界的探讨出发进行汇报;第六分论坛的研究生从社会学角度对各类社会问题进行了分析。同学们准备充分,汇报深度与广度齐具,点评老师就同学们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给予了建议。

闭幕式上,六个分论坛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总结发言。石碧球致闭幕词。他首先对此次学术论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论坛筹备人员的辛勤付出、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学术初心,葆有家国情怀,珍惜学术交流的机会。各位老师现场为获得优秀论文奖项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勤学善思凝学识,躬身弘道致行远。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为哲政学子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善思敦行、崇真弘道,时刻秉持校训院训精神,踏踏实实论学,清清白白做人,争做求真务实的学术新星,争做出彩的哲政人!

关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毕业研...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念海史学”研究生学术年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