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讲坛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江讲坛学术活动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拓新”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 研究生会学术部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531日在致知楼332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拓新”学术沙龙的启动式和以“格物致知,声声不息”为主题的首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是由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声学专业研究生发起的,并特别邀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仁财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马武军和学术部部长参加本次学术沙龙。

首先由杨仁财老师介绍了举办沙龙活动的意义及期望,并对“拓新”学术沙龙的名称的来源做了介绍。杨老师指出任何学术都需要不断拓展,继续深化,才能发现新奇的世界。互相交流,虚心求教,才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勇于表达,展现自我,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杨老师对学术沙龙致以美好的期望,共创学术新高度。学术沙龙正式开始后同学们依次以PPT的形式向大家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或科研发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现场互动细致而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及学术部部长做了总结:学科之间虽有差异,但是相互补充会让彼此更接近完美,并且建议以后的学术沙龙可以邀请博士研究生、相关学院甚至校外的研究生来进行交流,让“拓新”学术沙龙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关闭
上一条:第四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班通告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专场汇报音乐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