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赴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开展共建交流与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综合办 李冬飞、区慧琼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101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研工部部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宋传东,副院长王明道及单位工作人员一行18人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校区)研究生院(研工部)开展共建交流与专题调研。双方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3层会议室举行专题座谈交流会,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吴宏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吴宏春院长主持。

吴宏春院长首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我校一行来访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组织机构、研究生规模、人才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两校在多次交流与合作中结下了良好友谊,希望今后能够更加密切双方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我校研究生院郑海荣院长感谢交大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郑海荣谈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向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也希望与交大研究生院建立起研究生教育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双方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在“破五唯”、“招生指标分配改革”、“导师上岗及培训”、“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学位质量保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尤其是在“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集中座谈结束后,双方按照对口业务工作分类与对方相关老师进行了分组研讨,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诚心取经。

会上,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书记、研工部部长宋传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为双方支部共建基地揭牌,并互相赠送学习书籍。双方均表示支部共建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通过共建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先进性,更能推动业务工作的提升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此外,双方还共同参观了创新港校区“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西迁精神主题展”等,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共建交流与专题调研,不仅进一步认识到了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之间存在的差距,而且对方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也值得学习和借鉴,这对于推动我校正在进行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在发展思路、方法创新和模式选择上都有所启迪,此次交流调研收获颇丰。

关闭
上一条:树立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 2020年研... 下一条:面对面 心贴“新”——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