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教育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传东主持。

会上,宋传东首先传达了教育部视频会议和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相关精神,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齐博洋就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说明;杨雅程结合《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对活动安排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艾米尔丁就开展研究生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研究生“校园贷”情况摸底排查等工作做了说明。

宋传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关系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正确方向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体会宋传东同全体研干部分享了三点工作体会:立德树人是职责使命第二,安全稳定是最后底线第三,提升育人质量是工作着力点。他强调,研究生辅导员要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使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做好特殊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与研究生导师密切配合、协同育人,合力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会后,研究生院(研工部)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发放了中秋节慰问月饼,向服务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干部送上节日的问候

 

 

关闭
上一条:红烛筑梦 研途领航 我校扎实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