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汇楼A段503党员活动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董治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力波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书记、研工部部长宋传东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介绍了我校机关党委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支部党员组成及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及成效作了简要介绍。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甄军军介绍了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整体情况,并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董治宝副校长和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晨菲共同为双方“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董校长希望以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互学互鉴、共建共享,进一步增进了解,交流感情,拉近距离,凝聚共识,共同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力波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题目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要点解读——以疫情防控、两会召开为背景”。刘老师结合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背景,紧紧围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从形成背景、重大意义、框架体系三大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强调当前中国决战疫情成效更加凸显和印证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报告主题突出、解读详尽、事例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集体政治生日”环节,全体党员为两个支部第一、二季度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并互相赠送专门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双方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成长过程以及思想变化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党员代表、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张昊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先锋共产党员,对标先进,要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清醒,秉承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多项大考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到具体工作中,用工作实绩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党员代表、美术学院2017级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琨钰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理应站出来,践行使命担当,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是可以用手中的画笔,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以“笔”为战,以“艺”战疫,践行入党初心。

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创作的“以艺战疫”系列作品展,12名同学依次介绍了各自作品创作的灵感、思路和主要内容,用画笔共同礼赞英雄,致敬先锋。

会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关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评审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