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各位考生和老师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3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各位考生和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新春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疫情防控目前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相应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现将假期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希望全体师生积极配合。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服从学校工作部署

1、学校已于1月30日发布了《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安排另行通知。全体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措施和要求,不得提前返校

2、放假期间,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规定,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注意个人防护,不聚会,少外出;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如实向相关部门报告,并采取隔离、就医等措施,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

二、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

1、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2、博士研究生招考工作暂按原计划进行,如因疫情发展情况需要调整,相关信息将会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yz.snnu.edu.cn)及时公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3、在此期间,各位报考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以按照报考专业情况积极备考,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

三、关于课程学习及实践

1、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开学报到注册、课程教学等具体时间和要求会及时通过网络(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方式告知大家。如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开展的教学活动,学校会及时调整课程安排,保证同学们的课程、实践学习的时间和质量。

2、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开展实习实践的工作暂停,后期将依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3、任课教师和导师如因疫情或身体原因不能按时开课的,要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说明,办理调课或更换主讲教师,相关情况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报培养办公室或专业学位办公室备案。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要做好通过QQ、微信、直播等网络工具和第三方平台,灵活开展在线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的准备和预案。

四、关于学位申请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学位质量的前提下,学校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有关学位申请的工作流程和方式,减少同学们奔波和聚集的可能,共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学位申请资格审查。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查采用线上审核的方式,同学们可按要求上传资格审查要求的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材料留存备查,学校将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审阅相关资料,审查结果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资格审核由培养单位组织,采取线上审查的方式进行。

2、学位论文送审。论文盲审采用线上送审的方式,同学们可按要求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并上传盲审格式的电子版论文。论文的质量要求和送审环节不变,具体操作时间节点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适时调整。具体调整时间和办法以学校通知为准。

3、学位论文答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答辩工作开始前确定答辩的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后续工作将根据学校开学时间适时安排,具体安排可见后期通知。我们将竭尽全力,保证每位同学的学位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4、对于在2020年春季学期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研究生院依照惯例组建了snnu博士学位工作2020群(群号831628787),由学位办工作人员在线答疑。

五、关于学术交流

1、根据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各类研究生赴国内外学术交流项目的派出工作,请各位研究生充分理解,并利用假期准备各类申请材料,一旦申请条件成熟可及时提交,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可及时派出。

2、对于已获学校资助,拟回国日期在1月20日之后、3月15日(暂定)之前的国内外访学以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生,如因疫情需申请延期回国的,请以邮件形式提出申请并发至培养办邮箱:yjsc8@snnu.edu.cn

六、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

本着“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各位同学应科学规划,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多与导师沟通,充分利用网络查找资料,阅读文献,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为下学期的学习与研究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同学们在放假期间可以多与家人交流,增进家人感情。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2月3日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讯(四): 研究生院(研工... 下一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讯(二):关于进一步做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