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新疆内派教师孙国强,教育管理科齐博洋以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传东主持。

会上,祁斌业就开学以来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博士一号楼春季学期分配管理办法、2019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以及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事宜做了安排。齐博洋就教育部辅导员培训报名和研究生思政项目报账及结项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宋传东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并表示希望全体研工干部能鼓足精神,提振士气,精打细磨,全面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次,他结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条例》,从八个方面明确了研究生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鼓励研工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打出品牌,做出特色,实现个人能力价值的提升。最后,宋传东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相关会议精神,围绕精准思政,强调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的总基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探索推进精准思政的办法与举措。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选拔、聘任及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SNNU优博专访系列4丨张丽:秋白先生伴我同行 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