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师生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处处长王炜一行10人来我校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培养办公室主任梁莹、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宣传教育科科长张莹、党委研工部干部(新疆内派教师)孙国强、教育管理科齐博洋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周正朝主持。

周正朝首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研究生人才培养规模、师资队伍以及校研究生会等基本情况。同时,他结合我校研究生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培养质量等几方面内容,针对目前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研究生培养管理基本思路、改革举措和保障机制等几方面做了介绍。

王炜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行成员情况、调研背景和目的。他表示,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绩显著,此行来院调研主要是学习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会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好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随后,他结合宣传片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

祁斌业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实践育人等八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情况;梁莹介绍了研究生思政课程设置情况及相关改革举措;张莹重点就网络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创新举措进行了经验分享;校研究生会主席吴雪莹就研究生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会组织建设、研究生新媒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王炜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博物馆。

1482E

关闭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一行来校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加强高端人才服务 激发人才工作活力——研究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