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金秋十月,历史又迎来了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18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在文汇楼5层会议室收看了大会视频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开幕式后,与会同志随即畅谈心得体会。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讲道,十九大的召开对祖国的发展繁荣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和奠基石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国家教育事业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争取在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综合改革、组织建设及“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突破,把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讲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牢固“立德树人”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基层学术组织建设紧密融合,找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切入点,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党员代表文旭升同学说:“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中国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已铺就,这让我们青年学子为之骄傲振奋、干劲十足,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奋斗了目标、找到了发展方向。作为学校研究生会主席,我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鼓励和带领同学们更注重实践、研究、探索与创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立足前沿、崇尚科学,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人生价值,收获美好人生。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十九代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谈感受、话关注、道期盼,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深入考察历史文化学院校级专业学位实习...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研究生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