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深入考察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校级专业学位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9月24日上午,应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新中、硕士研究生导师高贵田、赵武奇、研究生秘书解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王莉、马文飞赴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看望实习学生。陕西佰瑞瑞猕猴桃研究院董事长雷玉山、经理李永武陪同考察参观。

李永武首先带领王明道一行参观了佰瑞猕猴桃技术研究中心的实验设备、育苗基地、花粉工厂、成品包装车间及千亩猕猴桃种植园。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永武介绍了佰瑞的基本情况。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发起成立的集猕猴桃技术开发与经营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猕猴桃新品种选育、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研制、示范园建设及高科技产品生产经营。目前建成猕猴桃研发中心、花粉工厂、育苗工厂和三个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组建了高水平的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2010年,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与我校食品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2017年被评为校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硕士生导师高贵田介绍了陕西佰瑞与我校食品学院合作指导研究生的情况。2015年,佰瑞与食品学院开始合作指导研究生,3年来已培养近1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学院目前已有7位老师先后参与猕猴桃的相关研究,2017年,学院的一位青年教师获批与猕猴桃研究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公司董事长、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食品学院专业学位导师雷玉山介绍了佰瑞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以及在科技创新、特色研究、重大项目承担、人才队伍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公司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合作有效的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食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目前在花粉灭菌、果品质量快速检测等方面已能独当一面,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公司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

王明道首先感谢佰瑞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陕西佰瑞不仅是企业,同时也是开展猕猴桃产业研究、推广、示范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单位,是具有完整的培养研究生环节的研究基地。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有效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机制,实现共建双赢的合作,逐步将实习实践基地发展为创新创业基地。

胡新中对考察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校级专业学位实习实践基地平台,发挥其在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此基础上进行重点突破,争取早日申请陕西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关闭
上一条:校院联动 突出主题 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深入推...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