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研究生思政课程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专业学位培养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件精神,5月10日上午,我校在文澜楼C段341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教育工作会议。杨祖培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及部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琳作了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与课程建设思路》的专题汇报;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祖培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研究生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内容,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陕西师范大学思政课品牌和特色,提升育人实效。她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校内外交流,分享教学成果和经验;二是设立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项目,建设“思政金课”;三是集体备课,编写教辅材料;四是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五是激发研究生的学习自觉性,提升“到课率”和“抬头率”;六是建立健全思政课程评价与反馈机制,加强教师培训,提升育人实效。

会议就下一步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关闭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