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学位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42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祖培,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明道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上级部门和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超过学习年限清退以及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培养的相关情况。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发言。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表示,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但目前在培养质量上仍暴露出一些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剖析当前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弱项,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学校的政策、制度和措施落地见效。他着重介绍了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管理政策,并就如何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校下一步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做了说明。

杨祖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所在。学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主线,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筹协调、分类发展,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有特色、高质量的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针对当前研究生培养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反思,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切实发挥导师、培养单位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质量把关作用。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要建立责任清单,认真查找短板不足,立行立改,加强执行检查。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上一条:聚焦高质量 深入广调研 展望十四五——研究生院(... 下一条: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研究生院(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