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协同谋新篇 联动促发展——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工作联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2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学科建设处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521会议室召开工作联动会议,探索部门联动协同工作机制,研究两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举措。副校长杨祖培,两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祖培主持。

会上,杨祖培就本次工作联动会议背景做了介绍,她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学科发展的核心支撑,学科布局、学位点评估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关键作用,两部门在业务工作中交叉领域多、连贯性强,应积极探索两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开拓思路,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并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持续发展。

两部门首先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要点与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从研究生招生模式改革与指标分配、学位授予质量监控与保障、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围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及协同创新中心推进等方面作了介绍;研工部部长宋传东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与学风建设、日常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闫文杰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主要工作及本学期着力推进的重点任务做了说明。

与会人员直面问题、共商对策,着重对工作中需要协同配合、联动同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对加强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形成了共识。

最后,杨祖培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和远景目标,就如何做好部门间的有效联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布局的目标和方向,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开阔思路、深度合作,着力破解研究生教育资源分配、交叉学科建设、工程博士学位点申报等瓶颈问题;二是要立足机构职能和岗位职责,增进交流、有效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探索部门联动常态化机制;三是要继续加强两部门间工作合作力度,设计和谋划亮点、特色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学科建设工作的水平。同时提出两部门工作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加快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上一条:卢胜利副书记一行到研究生院(研工部)检查指导... 下一条:“在校如在家,暖心过大年”——央视连线我校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