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综合办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1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52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讨论会。副校长杨祖培,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主持。

郑海荣首先简要介绍本学期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开展情况、寒假期间工作安排与下学期重点工作设想,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各科室同志利用寒假,着力思考拟定一批研究生教育改革配套文件,全力推进招生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创新、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导师队伍建设等各项研究生教育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宋传东简要介绍寒假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就下学期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研究生奖助育人体系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王明道简要介绍近期硕士研究生招生阅卷工作进展及博士招生简章编制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健全招生计划分配机制、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与实践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研工部)各科科长结合各自科室岗位职责及任务分工,简要汇报了假期及下学期各项工作的进度安排和重点工作筹备情况,着重就创新工作的思考和兄弟高校先进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人员就如何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及瓶颈问题、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如何打造研究生教育的亮点及品牌工作、如何高质量做好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等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祖培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就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准确定位新时期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重点突破,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第二,深入分析现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阔工作思路,更新思想观念,加大改革力度,精确施策。各科室应结合工作分工,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制定执行时间表,抓紧拟定相关实施细则。第三,加强与校内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协同,充分调动各基层培养单位的积极主动性,形成合力共同破解瓶颈问题;同时注重亮点和特色工作的设计和谋划,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影响力,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育人实效,奋力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上一条:“在校如在家,暖心过大年”——我校精心组织留...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暨专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