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暨第四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隆重开启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为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71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文澜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开幕仪式暨第四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班典礼。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与我校共建“长安联盟”的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0多名外籍专家教授;我校副校长游旭群,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做了题为《夯实“六个依托”,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我校“依托”发展规划、第一课堂、文化活动、重点项目、部门联动和学术研究,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制度保障建设、培养模式创新、育人氛围营造、实践平台搭建、师资力量加强和培养质量提升等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Audrey M.Dentith教授代表暑期学校外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师大故事”并做了现场交流;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赖绍聪教授代表“长安联盟”高校做了大会发言,并提出了发挥“联合培养、资源开放、协同创新、师资互聘”优势,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良好愿景。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致辞。他指出,陕西省地处西部,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与东南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国际化意识还不够强,国际化程度还不够高;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需要在师资、学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文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国际化。他对以陕西师范大学为首的“长安联盟”,通过举办国际化论坛和国际暑期学校,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路径的有效做法表示赞许;他希望广大研究生抓住机遇,利用好当前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为推进陕西高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游旭群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位于大学人才培养的顶端,其质量的高低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当前,学校正处在努力实现“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阶段,到2024年要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就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他提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意见建议:一要解放思想做到“观念”的国际化,二要创新举措做到“学生”的国际化,三要加强引导做到“师资”的国际化,四要推动改革做到“课程”的国际化,五是要寻求合作做到“学术”的国际化。他特别强调:在的新形势下,随着我国和世界各国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的日趋频繁,“国际化”合作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中国倡导的以“一带一路”为主线的“国际化”新模式已经开启。他衷心希望全校师生勇于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自觉肩负起国家建设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助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外籍专家与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的学员合影留念。另悉,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暨第四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面向我校和“长安联盟”高校全体研究生开放,历时一个月,活动期间将由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20多名外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学员讲授专业课程、组织研讨交流。

 

 

 

 

 

 

 

 

 


 

 

关闭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7级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