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浏览数:点击:[]次    分享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研究生院(研工部)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校研究生会简化学生组织结构层级,完善学生组织运行模式,现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公开选聘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二、选聘条件

(一)我校在籍研究生(博士生、硕士生均可),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二)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面貌为中国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三)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学有余力,学习优良,原则上综合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无课业不及格、学术不端和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

三、选聘岗位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实行主席团轮值制度,由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研究生会相关事项。具体选聘岗位如下:

主席团成员5人

部门负责人12人(区分长安、雁塔校区)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文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注: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图及简介见附件1)

四、选聘流程

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综合考察→候选人公示→学代会选举→组织任免;通过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形式选举产生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

五、工作安排

(一)个人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选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的同学须填写《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部门负责人报名表》(附件2)并将个人成绩单、个人获奖证书等相关支撑材料的复印件附在表后上交至培养单位审核。

(二)资格复审

各培养单位结合选聘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人选推荐,报经培养单位党委同意后,于10月21日前统一上交至党委研工部。由党委研工部对申请人的个人材料进行审查。如个人材料有造假、捏造、信息不实等情况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党委研工部根据资格复审情况确定笔试面试名单。

(三)笔试面试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笔试成绩将作为最终选聘的重要依据,考察候选人对学生工作基本知识的掌握及应用情况;面试通过陈述答辩的方式进行公开选拔和考核(个人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候选人重点阐述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思路见解、规划设想和建设方案等。面试专家评委由党委研工部负责组织。

(四)组织考察

主席团成员还将增加组织考察环节。党委研工部广泛听取培养单位与学生代表意见,对主席团干部进行组织考察,并进行公示。

(五)试用考核

党委研工部对拟聘主席团干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用考核,试用期间重点考察拟聘主席团干部的工作态度、抗压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

(六)学生代表大会选举阶段

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文件规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由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

六、工作要求

(一)鼓励各培养单位推荐积极优秀研究生到校研究生会工作

(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需能够全时参加研会工作,任期内无交流交换计划。    

人:杨仁财 罗鑫帅 拓宇  

联系电话:85310349

电子邮箱:ygb@snnu.edu.cn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图及简介

附件2: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部门负责人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光正教育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选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